深夜放毒

我心中的桃花源

变态语文作业!!!

咕咕嘎嘎,真叫人难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自古有所传闻,晋太元中有一捕鱼之人,机缘巧合遇见了世外仙境——桃花源。其良辰美景可不是凡间随意可寻。与我而言,我心中的桃花源也许亦是如此这般。

倘若有一天,穿越世间熙熙攘攘,能在一条小巷的尽头找到一个为我打开的大门,我希望推开门,先是一缕清风徐来,再是万分阳光照耀。眼前是姹紫嫣红开遍,好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。但却可以一个人看春分的芳草,立夏的荷塘;看秋末的落叶,冬至的白雪。

往后的故事里,偶尔在车水马龙的街道间游历一番,止步于一家奶茶店前,要一杯“人间烟火气”带回桃花源。在夜晚坐在池塘边的亭台,看着圆满的白月,品着手中的饮料。尝出了一钱清默,三钱温良,五两思绪。

我许愿在这门庭若市的城镇里,有一方水土,是我的小天地。能够在与身边人日积月累的情绪中,可以常常带着些许人文的气息,回到我的桃花源,守着内心一抹平静。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6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逍遙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